捷尔任斯基

艺术 生活 战争 和平
Oдиночество, пуля и все фильмы ужасов

不 要 扁 平 化

打脸还需自身硬 勉之
友善度十连预警

除自购书籍摘录外图源网络

© 捷尔任斯基

Powered by LOFTER




高尔基像是科林的第一副肖像画,是在高尔基的鼓励下完成的(1932)。

科林的老师米哈伊尔·涅斯捷洛夫(p2)一开始拒绝科林为他画像,一次他与人谈话时科林花了大约半小时打出草稿,于是涅斯捷洛夫就同意了(1939)。
“我不是涅斯捷洛夫,我是涅斯捷洛夫的学生并为此感到骄傲。我不是他的翻版,我大约只有50%的成分是他,剩下的部分属于我自己。涅斯捷洛夫告诉我说:‘我是男高音,而你,帕维尔·德米特里耶维奇,是男低音’。”

1945年10月16日科林以上尉身份飞往柏林,第二天开始在Babelsberg着手绘制工作。朱可夫一开始只打算和画家见面两次,但科林说至少需要画20次,每次一个半小时,“我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,您也应该如此”。完成后朱可夫称赞肖像是“来自战地的面孔”,科林问为什么是战地,答“我就是在那里变成这样的”。
“对于我来说最困难的部分是在世俗绘画中突破圣像画的传统”。

库克雷尼克塞的三位画家是科林的朋友,科林认为这幅画难度很大,因为必须准确、有力地表达出三人各异的精神世界,同时避免任何漫画式的成分(p3)。

发表于2019-08-15.15热度.